东辽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

东辽县融媒体中心 2022-11-10 08:45:55

当前,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。按照辽源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,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,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现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:

一、来(返)东辽人员要主动报备。所有来(返)东辽人员,需提前24小时进行线上和线下双报备,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,实行落地即检,并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。

二、合理安排出行。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省,非必要不离市;确需外出的人员,须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(村)登记报备;严格限制前往中、高风险区及所在县(市、区、旗)。

三、完成疫苗接种。请符合加强免疫(第三针)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,共筑免疫屏障,阻断新冠病毒传播。

四、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。从简举办婚丧嫁娶,尽量减少人员数量,参加人员做好扫码测温。

五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。各类公共场所尤其是商场、超市、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、测温、通风、消毒、查验行程卡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。

对因违反防疫规定或未落实防疫要求,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,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东辽县疫情防控咨询电话:0437-5101245

东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

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

2022年11月10日


东辽县融媒体中心

编辑:李钐